荸茗月

【冷默】神灯精灵

禁止ooc🈲️

⚠️ooc预警

私设:青梅竹马✅

      丁妈与冷妈互为闺蜜✅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以冷月为第一视角✅





  我,冷月,是一个平凡到不能再平凡的女孩子,可偏偏在小说里面发生的情节,却发生在我身上

      时间倒转,回到我竹马丁默出生的那天

     医院里充斥着消毒水的味道,呼叫铃声不断响起,随着病房门的打开,映入眼帘的是一位躺在床上憔悴的女人,女人脸上虽然憔悴着,但是还是难以掩盖她那绝色的容貌

  冷妈:恭喜你为你家添了一位小王子

  丁妈:谢谢你来看我,还有小冷月🥰

  冷妈:咱俩都当了多少年的闺蜜啊,别这么见外

  丁妈:小冷月来让阿姨抱抱,真可爱,如果我生的是女儿,我也会像你这么呵护她

  冷妈:你就知足吧,生下了一位帅气的小王子

  丁妈:你看我生了一个儿子,你生了一个女儿,要不就......

  丁妈/冷妈:定个娃娃亲吧(异口同声)

  就这样,我被迫成为了我竹马的未婚妻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在幼年时,我父母常年在外工作每年的生日,只有丁默和家里的阿姨陪着我过,然而今年就不同了,父母答应我一定陪我过生日

  在这一天,我穿上了我最喜欢的裙子,这时电话铃声响了,在听到谈论的内容的时候,我的大脑瞬间空白

  生日派对上,丁默和家里阿姨一起唱着生日歌推着生日蛋糕走了过来

  可是爸妈的食言却让我无法打起精神,我如同行尸走肉一般吹灭了蜡烛

  一旁的丁默似乎察觉到了什么并支走了家里阿姨

  “你...你是不是有什么心事...”

  因为这一句话,此时的我卸下了所有的伪装,抱着丁默痛哭

  “我真的好害怕,我怕爸爸妈妈不要我了,我更怕我所期盼的终会落空...”我的眼泪一点一滴的打湿在丁默的衣服上

  “我记得...你刚才没有许愿吧?那...可爱的小姐,我是神灯精灵,我可以实现你三个愿望,请问你的第一个愿望是什么呢?”丁默轻轻地为我擦拭眼泪

  “我的第一个愿望是希望明年爸爸妈妈陪我过生日,你真的能实现吗?”

  丁默点了点头并没有再说什么

  ......

  在这之后,我以为丁默那只是安慰我的话而已

  可是在我生日的这一天我的爸爸妈妈回来了,我很高兴但我也很好奇丁默他是怎么做到的

  多年之后,我询问过他好几次,可最终的回答都是“我是神灯精灵啊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初中是少年和少女们情窦初开的时期,也不难免班上有些同学的起哄,一切都还要源于“那件事情”

  由于我和我的竹马是邻居,所以经常一起上下学

  直到...

  “丁默,你今天先一个人回家吧,我还有点事情”我好像看到了他眼神中闪过的一丝失落

  在这之后的几天里,我总是推脱着和他一起回家

  ...

  几天后

  “丁默,你最近怎么了?总是摆着一张臭脸”我双手交叉瞪着丁默

  “你怎么不说话了?”

  “我觉得我们应该要避嫌,毕竟你不是有男朋友了吗?难道不是吗?”我第一次感觉到丁默周围的温度迅速下降,仿佛跌进了冰川世纪

  “你到底在说什么,我一点也听不懂,我根本就没有男朋友”

  “帅傲,这几天你放学一直和他走,难道不是吗?”听到这里,我总感觉好像是一只小猫咪因主人被抢而吃醋呢

  帅傲,是我竹马的死党,从小学开始起一直要和丁默一决胜负,可总是输给他,我们三个一直都在一个班级,不过这也算缘分吧

  我忍不住地笑出来声“噗”,拉开了书包的拉链,从里面拿出一个魔方

  “我最近几天放学和帅傲一起走是因为他最近学习成绩下滑

  “他不想输给你,就拜托我帮他恶补”

  “作为交换条件,他答应帮我拿到魔方之父第一场比赛所使用的魔方”拉住丁默的手将魔方放在他手上

  “你还记得神灯精灵吗?”

  “记得...”丁默别过头,在夕阳的照射下脸上的红晕逐渐融合进去

  “那么...神灯精灵,我的第二个愿望是,希望以后我们两个不会隐瞒对方任何事情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望着窗外的天空,不经意间已是毕业的初三学姐,进入高中的新生

  刚进入高中的我,由于老师的教课速度较快与初中的不大一样,很快的我学到几乎忘我的境界

  终于,在这一天......

  起初,我还以为是早上吃东西,吃坏了肚子

  可过了三节课之后,我的额头上已挂满了豆大般的汗珠了

  “冷月同学,请你来回答一下这道问题”话语刚落,声源来自站在讲台上的是一位手捧英语书的女人

  好巧不巧,这人是灭绝师太,她以严厉出了名的

  “这道题...”我的视线逐渐模糊,周围的呼喊声也随之强烈

  .......

  当我醒来时,我的身上已经被换成了医院的病服了,左手上扎着正在输送药水的针

  隐约听到门外,医生和丁默的谈话,没过一会,丁默就进来了

  丁默看到我醒了,快速的走到我身旁“你现在感觉好点了吗?有哪里不舒服吗?”

  “没事,我身体好着呢,你不要担心我啦”

  “你压力也不要太大,再怎么样你也不能把你的身体给累垮”

  我连连点头

  “你现在饿了吗?要不要吃点东西?”

  丁默拿着一个粉色的保温盒,打开盒子,里面的香气就瞬间弥漫在空气中

  “你现在得了胃病,只能吃点易消化的食物”

        我拿起汤匙细嚼慢咽的吃了起来,忽然想到家里阿姨请假回老家了,丁默妈妈做的饭并不是这种味道,那么这个粥是...

  

  第二天

  咚—咚—咚—

  “冷月,你好点了吗,你这几天不在我都想死你了”伴随着声音,一个扎着双低马尾,头上簪戴着幸运四叶草的头饰的女生抱住了冷月

  “可嘉,我也想你啊,不过你怎么想到来看望我了?”

  “我专门来给你送笔记的啊,冷月你现在就好好休息,以后不会的也可以问问我”

  冷月接过笔记,翻看完里面的笔记时,冷月眉头紧促,转向可嘉

  “可嘉,这不是你帮我整理的吧”

  “啊!冷月你在开什么玩笑啊,这真的是我整理的”

  “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,这个字迹应该是丁默的吧”

  可嘉叹了叹气😮‍💨,便一语双关

  “既然你们两个都互相心知肚明,为什么就是不告诉对方,但又很在意对方呢?”

  冷月眼中瞳孔突然一缩

  

  晚上

  丁默在一旁削苹果“医生说,你明天就可以出院了”

  “太棒了,我总感觉这些天都快要变成一个小废物了,这下可以补以前的知识了”

  “不过你也不要过度劳累,要劳逸结合......”

  “.......”

  

  我开始回想着从过去到现在的种种过往,陪我过生日,在我遇到危险的时候拯救我,为我煮饭,帮我整理笔记...

  “丁默,你还记得神灯精灵吗?”

  “嗯”

  “那么,我希望你能一直陪着我,期限是一辈子”

  丁默抬起他的手,轻轻的抚摸我的脸颊,我们两个人彼此之间的呼吸声越来越近

  “我答应你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END

  

  

    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9)

热度(12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